网络信息中心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网络建设  国家法规  网络知识  公共服务  联系我们  下载中心  2023年网络安全培训 
内容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常见问题>>IP地址问题>>正文

静态IP地址修改及配置方法

2020-04-26 09:51   审核人:

一、Windows XP 操作系统静态IP地址修改及配置方法:

1.  点击屏幕左下角“开始”,鼠标选择“设置”,出现右侧菜单后,双击“网络连接”,如图所示。

 

2.  在“网络连接”窗口,右键单击“本地连接”图标,选择“属性”命令,如图所示。

 

3.  在打开的“本地连接 属性”对话框中,双击“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”列表中的“Internet协议(TCP/IP)”选项,如图所示。

 

4. 打开“Internet协议(TCP/IP) 属性”对话框,选中“自动获得IP地址”单选钮和“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”单选钮,单击“确定”按钮。返回“本地连接 属性”对话框后再次单击“确定”按钮,并关闭“网络连接”窗口,如图所示。

XP IP

二、Windows 7 操作系统静态IP地址修改及配置方法:

1.        双击打开“计算机”图标,在菜单栏选择“打开控制面板”。

 

 

2.        在控制面板中,右上角查看方式改为“小图标”,在下方菜单中找到并选择“网络和共享中心”,如图所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        在“网络和共享中心”菜单中,点击左侧“更改适配器设置”,如图所示。

 

4.        右键“本地连接”图标,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最下方,点击“属性”,如图所示。

 

 

 

 

5.        在属性菜单中,双击“Internet协议版本4 (TCP/IPv4)”,如图所示。

 

6.        打开“Internet协议(TCP/IP) 属性”对话框,选中“自动获得IP地址”单选钮和“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”单选钮,单击“确定”按钮。返回“本地连接 属性”对话框后再次单击“确定”按钮,并关闭其他窗口,如图所示。

  win7 ip

三、Windows 10 操作系统静态IP地址修改及配置方法:

1. 点击桌面左下角windows视窗图标(开始),选择齿轮图标(设置),如图所示。

  win10 1

2. 在设置菜单,点击“网络和Internet”,如图所示。

  win10 2

3.   在网络和Internet菜单,点击左侧“以太网”,如图所示。

  win10 3

4. 进入以太网,在右侧选择“更改适配器选项”,如图所示。

  win10 4

5.         右键“本地连接”图标,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最下方,点击“属性”,如图所示。

 

win10 5

 

6.         在属性菜单中,双击“Internet协议版本4 (TCP/IPv4)”,如图所示。

win10 6

7.         打开“Internet协议(TCP/IP) 属性”对话框,选中“自动获得IP地址”单选钮和“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”单选钮,单击“确定”按钮。返回“本地连接 属性”对话框后再次单击“确定”按钮,并关闭其他窗口,如图所示。

WIN10 ip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长春大学信息化建设服务中心  |  电话:0431-85250257 0431-85250259  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 邮编:130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