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信息中心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网络建设  国家法规  网络知识  网上工作流  公共服务  常见问题  联系我们  补丁下载 
内容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网络知识>>网络知识>>正文
WiFi安全使用技巧
2018-09-13 16:14   审核人:

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,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会使用到WiFi。随着大量的研究,WiFi的安全问题也逐渐凸显,黑客可以利用WiFi给你的手机/平板安装木马进而盗取财产。那么,如何安全地使用WiFi呢?

谨慎使用别人家的WiFi

一些公共的WiFi可能是黑客伪装的,如果连上后你的网络通信会被侦听,甚至会劫持流量给你的手机装木马;另外,即使是真的公共WiFi,攻击者同样也可以接入,通过内网对接入的其他用户进行攻击。已经有黑客利用这种方式来盗取财产了。总之,对于别人家的WiFi,要警惕!

未接入WiFi时,关闭手机或平板的WiFi功能

智能设备的WiFi模块会自动搜索保存的无线接入点,这个逻辑会被攻击者利用。比较典型的攻击设备是WiFi Pineapple,它可以让设备自动接入伪装的WiFi,进而进行后续攻击。所以,当没有WiFi接入的时候,请关闭设备的WiFi模块!

路由器不要使用默认密码或者弱密码

大部分路由器的出厂密码是固定的(比如admin/admin),以及密码强度不足(如典型的123456)的情况,黑客会攻破系统,进而进行各种攻击。请务必要给路由器设置强壮的密码,比如TSRCytjh10000year

WiFi不要使用WEP加密

WEP加密方式已经被攻破,如果使用WEP加密,黑客能够很快破解你的WiFi密码,进而进行下一步攻击。所以,请不要使用过时的、落后的WEP加密方式。推荐WPA/WPA2。

WiFi不要开启QSS/WPS

QSS/WPS本来是为安全而设,但是这个功能却让黑客破解WPA加密变得更容易。据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的工程师测试,基本上十小时内就可以完成破解。所以,不要开启QSS/WPS功能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长春大学信息化建设服务中心  |  电话:0431-85250257 0431-85250259  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 邮编:130022